Powered by Blogger.

8.27.2009

20090826





因為這小子自己跑到浴室弄濕了,所以就順水推舟幫他沖了沖水。



就洗澡而言他是隻相當乖巧的貓咪,幫他抹去臉上黑黑的部分,變成白帥帥,我仔細的看著他害怕的眼神,像是用了全身力氣一樣還抱著我的手臂,非常年輕且有活力的生命。從那隻從床上掉下來都擔心他會骨折的貓咪,變成一隻帥氣的大力士貓。

昨晚因為睡不好加上5點就被飽飽(是有晚一個小時了沒錯)咬醒,嘴巴一直念念有詞的罵他,也不見他少咬一口,心中暗自的生悶氣,"我今天絕對不要抱你"。六點起床才過沒多久,就看他不知道被甚麼東西嚇到,整隻貓變成超巨大的玉米棒,尾巴垂得低低背拱的半天高。我還是抱了他,邊搖邊說飽飽不怕(結果還是被咬了= = )。

他是我見過最膽小(嘆),最愛裝無辜裝沒事,最愛被嚇到,最說不通,最愛撒嬌,最軟趴趴,最跳TONE的貓貓......

我越來越可以理解那些擔心,擔心貓咪的健康,擔心很多很多,擔心貓咪有天會離開。


我想不論過多久貓馬麻們都可以記得小孩的種種,因為從第一天開始貓咪就會住進心中最溫暖而且柔軟的地方軟趴趴的睡覺。






好了,由於上面太過嚴肅了,現在提供飽飽作法為災民祈福的畫面





據說小貓「踏踏」的動作是因為小時候被哺乳時,為了刺激乳汁分泌所做的動作。

所以我想,飽飽小時後必定也有一段和媽媽快樂相處的美好時光

(雖然這段時間很短,他就到大街上蛇行了)

今天在版上看到別人的貓媽媽與小貓一起玩耍,翻來翻去,幫小貓舔毛的畫面,

忽然覺得我們家飽飽有點可憐,他有時候應該也會很想他的媽媽吧!

現在的馬麻雖然不能給他像貓媽媽一樣的照顧,也不能幫他舔毛,跟他一起翻滾,

但是絕對不會讓他餓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