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1.26.2016

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貓貓氣喘三+一寶)




傳說中的香灰



小丁咳嗽、氣喘的狀況到2015年底又完全復發
一天居然可以咳五六次!
OMG想到我都焦慮症發作。


經過接近一年的各種努力和嘗試,現在一天大概是一兩次
在此紀錄一下,方便我自己檢視。
如果有人的貓也一樣氣喘,
或許可以有點幫助。
(根本關鍵字騙點閱率XD)


就醫:X光、類固醇藥物
這就不用多說了,有狀況必須先看醫生確定病因
如果是先天結構上或器質上的問題
還是必須先排除才行


清潔:每天吸地板、兩天吸一次床、一週換一次床單、被單
本來我用的是twinbird直立式的吸塵器
而且是馬力比較大的那種,他的吸力也確實很不錯
大部份毛啊灰塵啊貓砂都可以完全被清除
可是對布丁來說他就是個廢物
因為他會把濾網無法過濾的細小微塵再次排出
一邊吸地板的同時,一邊又把造成過敏源排回空氣中
也無法吸床吸塵蹣。
所以雖然肉痛,但是還是買了戴森dyson銀藍dc63
也就是旗艦版。



因為不是開箱文,也沒廠商跟我聯絡,細部特寫就免了,但如首圖所示
就是可以吸出床上你以為不存在的超多好朋友
不管他是皮屑、毛蟹(?)、塵蟎、塵蟎屍體、塵蟎大便
他們都只有一個正體
叫做:讓布丁咳嗽吐舌喘氣他媽的都該消失的過敏原

所以現在每天吸地板之外,兩天吸一次床
大部份的人都是一周吸一次床,
所以我們兩天吸一次聽起來很瘋癲,
沒錯,吸床其實很累,但是我萬把鈔票都開下去了,就要吸個夠本。

其實並不是,是即使兩天吸一次,每次都還是可以吸到很多灰。
(所以不要買手持式,20分鐘就沒電,要吸雙人床的話,會想立刻把他二手賣出)

雖然又貴又累,但是他的效果僅次於類固醇。
吸完首圖那些髒東西後第一天,咳的頻率低很多。
(就是五次變一兩次)

其實我還想要的東西包含滾筒洗衣機(可以高溫殺菌那種)
但是目前不可能就算了。
(已經吃土吃超飽了)
(腳也被鬼抓了)
(不要~~~~~~)

簡單總結他的優缺點
(提供給被關鍵字騙進來的閱讀者)

他的好處是:
吸力強,各種吸頭可以吸很多地方(床墊吸頭跟小毛刷頭很好用一定要)
吸完再拖地時會省事很多,一週拖一次地,其餘時間用吸的,可以維持一週的乾淨
(沒有學齡兒童的話)

濾網可水洗(濾心跟側邊濾網都是喔)免去耗材費用
以我們兩人兩貓的家庭,每天吸地板、兩天吸一次雙人加大床被
集塵盒一週就會滿了,如果需要耗材,我已經窮到脫褲。

且濾網可以濾塵蟎和懸浮微粒,不會越吸越髒
至於可以濾到多小確切數字我沒有背
但反正我跟馬麻B做了三四天兩人份的功課,結論是夠小了
(真隨便)



缺點的話
可能跟相同等級的其他吸塵器比,他比較貴,
有人也說噪音大,易發熱。
但後兩者我目前不覺得。
硬要說的話,就是主吸頭很愛卡頭髮,
然後跟直立型相比比較難收納。

有人說他造型很時尚放在外面也不覺得醜,
我是覺得太誇張。

明眼人都可以一眼看出那是你塞不進櫃子的吸塵器啊XDD





空氣清淨機:就是之前分享過的honeywell,買了新的濾心濾網
沒有考慮買更好的主要是窮
考慮到空氣清淨機基本上是被動的清潔
(就是無法瘋狂強力吸入空間裡的所有空氣)
窗戶也不大能開,一開就破功
我覺得功能比較弱,所以就用小台的在房間開就行了
但當然如果有很高級的機種,應該還是很有效吧。



除濕機:我覺得這個東西很重要,但是通常會被忘記。
因為氣喘好發於過乾或者過濕的環境
(應該是低於四十或高於六十左右)
(數字的東西我都很不準確)

台北就是一個又濕又髒的地方,經常一打開就是70以上
難怪布丁會不舒服
順道一提,塵蟎只要高於60就會瘋狂繁殖喔


這款是日立的



以上的方法以有效程度大到小排列是:藥物、吸塵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症狀輕微、不願意長期吃藥,
或許可以好好使用後面三項,以勞力換取主子的健康

類固醇呼入器也是一個居家備用品的好選擇
作用範圍比較小,年長貓或緊急狀況可以使用。
(但我目前沒有⋯⋯)


天氣冷的時候還可以搭配離胺酸、電熱毯
(感冒跟溫差也是發作的原因)

台北超級冷的那幾天,他們感情忽然好到不能理解
(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吧)




然後,有鑒於飽飽也是個愛感冒、皮膚弱的草食絕食系美男子

最近正在吃這個

是個提升免疫力的保健食品
目前吃了三天
買六毫升裝的剛好一貓一天三毫升
(五公斤以下貓貓,飽飽只有超過一點點)
內容物是凝膠狀,但很黏像鼻涕
拌在渴望上面連我都覺得要吃這個也太可憐了吧


有股椰子味,有些貓無感可以直接吃,有些則不喜歡如下圖:


布丁第一次直接吃竟然吐泡泡
差點就要伸出蟹螯了

但它的好處是吃起來沒有味道,所以只要克服鼻涕質感
拌在罐頭裡完全就不會被討厭了。
(我是說我自己就不會被貓討厭)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吃起來沒味道)
(是馬麻B吃的不是我)



我現在都會大聲嚷嚷說:「肚子餓了嗎?媽媽餵你們吃鼻涕~」

如果有動物溝通師問他們的話
布丁一定會說:請那位室友嘴巴放乾淨點。

(BTW我根本不相信寵物溝通師。)
(我相信有人可以理解動物的溝通模式)
(但我相信他不會用來賺錢)
(應該一收到錢能力就會瞬間消失吧,ㄎ )



目前只吃了三天還沒有什麼成果,
如果飽飽有因此長成浩克再與大家報告喔。


 冬天醒來都會看到兒子剛睡醒正在發呆
覺得很幸福





這兩隻是剛撿到的虎斑跟小三花
要取什麼名字好呢~

(冬天照相都縮小,可是其實他們變超胖)
(晚上睡前被踩到卵巢、胸部、氣管都會瀕死)

























2 comments:

口木口木 said...

那鼻涕不便宜啊@@

A said...

對啊@@
乾脆收集馬麻B的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