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10.29.2012

黑嚕生日超長特輯


2011.08.03
(小黑嚕三個月大)



我必須承認我是富堅了。

(默)






黑嚕嚕小朋友一歲(又五個月)囉!!

本來生日月就要寫,但因為我本人生性懶惰,

貓咪們的照片又多到爆炸,

一想到要寫文章就要整理照片,

我就無法自制的拖延,哈哈!

但大家想想,

這樣一來,

又多出五個月的照片可以看,不是很棒嗎?!

(眾:那你要不要兩歲再寫?多一整年的照片耶)




好了,廢話不多說,依照Q家的慣例,

第一年都要好好回顧一番唷~

(因為可以明顯看到年齡與體重呈對數成長,ker ker~)




我們領養小嚕的時候,他已經四個月大了,

但幸好他有個細心又體貼的送養人一邱先生!

邱先生幫黑嚕拍了很多照片喔,都是在剛撿到的時候拍的,

這些照片很珍貴,因為那是我們還不認識的黑嚕呢!


(像我就很想看看布丁小時候,一定超萌)





2011.07 兩個月大







你們看!難民嚕~
剛剛被撿到,邱先生說他很乖又害羞....
(默)




2011.08 三個月大





因為剛被撿到,身上難免髒髒有跳蚤,

所以被王醫師剃了毛,

老實說他很像玳瑁哈哈哈~

王醫師也幫他體內驅了蟲,並驗了貓愛滋,

王醫師是很負責的獸醫,

會一直追蹤送出的貓貓,直到打完第一年的所有預防針。





這兩張是在邱先生家喔!(封面照也是)

本來邱先生是非常想養小嚕的~

(小嚕在獸醫院本來被稱作黑麻糬)



這個巨大的白籠就是黑嚕在醫院的暫時棲身處

王醫師也是位愛貓人,

被他撿到的貓都會被照顧的漂漂亮亮才送出,

我們去看黑嚕的時候,他已經比較不像玳瑁了哈哈哈~

是小黑貓沒錯,而且很好動,一見到我們就一直想玩喔!

(所以我們就被馴服了)




於是在九月三日我們就把小嚕帶回家了!

本來在車上一直想,到底要叫什麼名字,

我個人不喜歡把貓的名字取得太貴氣,

因為希望他們生命力強韌,

隨便養隨便大,

所以就順著他的毛色,取為黑嚕嚕。

但後來發現,名符其實地....


他真的超盧的啊~~~~~~~
(早就崩潰一百次了)








黑嚕嚕:有嗎姑姑~我是萌吧~?

2011.09 四個月大,在Q飽日記中初登場~)



名字是有力量的,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名字絕對要好好取。


你們看:

飽飽,因為叫飽飽,他每天能不吃飽嗎?!

Q布丁,名字都有Q字了,她絕對是相當軟Q啊!
(但後來發現她臉跟不哩越長越像,
根本就是因為這名字本來是哩她媽要用的!
而且不哩跟布丁念起來很容易搞混~)

ㄠㄠ,這就不用說了,她媽就是以她的叫聲命名,

現在每天都要聽她唱歌到幾乎神經衰弱哈哈哈!

(啊對,ㄠ她媽本來是打算把Q布丁這個名字給她夢寐以求的第一隻三花
結果被我們用走了,然後ㄠ就叫ㄠ了哈哈哈哈哈)


喜姆,這名字聽起來就是快樂又討喜的孩子~(大心)

至於哩王,因為是王的名字,我們要懂得避諱。(?)


總之名字就是很重要!

以後如果再養其他孩子,就決定叫他

1好乖

2好棒

3好聽話

(還是要叫不亂吃、不亂咬他們比較好理解?)

這樣就萬事OK了!





好的,讓我們繼續來看看四個月大的黑嚕


那時他身上的黑毛還不算黑亮,肚子上很多白毛


並且已經表現出愛洗澡的一面XDD



接下來到了2011.10 五個月大

嚕嚕終於和飽飽哥哥、布丁姐姐見面了
(悲劇的開始)
(啊不對,是飽飽悲劇的開始)
(點這裡溫習悲劇)




從他來開始算的兩個月是最難熬的磨合期,

家中的長輩一邊適應他的欠揍模式,

卻也一邊習慣床上有個(會咬人的)小暖爐。

他算是很難黏人的小貓啊!

然後迎接期盼了好久的貓咪聚會~



2011.11 六個月大

黑嚕是很聰明的貓,對於大貓的模仿能力有點過強。






學人精來著~




感覺超喜歡喜姆的啊~
(但喜姆臉上有難言之隱的感覺)




這張是我私心想放哈哈哈哈哈哈~


那幾天大家都快被他搞瘋。
(認真)
於是大家都知道他有多盧了。


本月另一大事

蛋蛋的哀桑





壞歸壞,他可是非常撒嬌的~


這個月打了晶片。

大家不要被他的小朋友臉騙了。

他現在已經榮登Q飽家族中最壞的小貓了

慈父多敗兒這句話真的說得太好惹~

他爸真的超級疼他,舉凡Q飽有的他一樣也不缺,

而且還有貓跳台跟帳篷,

為了幫他做桌子買了電鑽組合,

為了防止他離家出走還把前後陽台都裝了新鎖,
事後證明他只需要時間增胖,就可以把門扯壞

為了讓他曬太陽還在陽台鋪了木地板,
(一方面是中秋烤肉有點燒壞哈哈哈哈)





2011.12 七個月大




大家說他像不像牆上的一抹影子XDDD




飽飽:馬麻~~~~影子碰到我了啦!!!!


這時我們還是很不死心的經常帶黑嚕來找飽飽布丁

但後來發現他們真的是水火不容。
(飽飽:他都不好好用講的啊!)
(嚕嚕:貓咪就是要用咬的啊!)

飽飽:嗯..................................?


布丁就算在生黑嚕的氣還是很正。




2012.01 八個月大


這張好可愛喔!



就算是一隻壞貓,他還是很正常的喜歡紙箱。(什麼廢話)



順道一提,他很愛睡在衣櫥裡面,

但是當他閉起眼睛時,如圖所示,身上根本沒一處亮點

我媽也就是他阿嬤,經常找他找到發瘋。




2012.02 九個月大

很喜歡靠著別人睡覺,但是又不准別人摸

這張是靠在阿嬤的肚子上喔!

可惡啊!現在阿嬤的床跟肚子都變他的了~



嚕嚕:怎樣~跟我搶啊~(暴走族啊你什麼臉)




2012.03 10個月大


嚕嚕:什麼暴走族?!人家不是很可愛嗎~?

他就是這種時而暴走時而萌翻的貓。(攤手)





2012.04 11個月大



告訴大家!此時他真的已經五公斤了!

他爸根本不肯面對事實!

但就在這時候手刀買了貓跳台,哈~


2012.05 一歲囉~(煙火!)


顯示為終於放下小貓包袱的大叔



這張是今年七月的時候,大家有沒有覺得他的臉成熟許多呢?
腮幫子的肉都溢出來了哈哈哈!


你們看看,隨意露出乳頭和肚子中線可以嗎?!!
(今年八月的照片)


是的,就這樣,黑嚕從小小貓畢業,成為大叔貓的一員了。



而且大叔超愛看電視

四個月大的時候


上週XDDDD

居然跟他爸在看極地長征哈哈哈哈!
(據說只看有哈士奇出現的部分)




九月時幫他慶生,買了一個貓貓都愛的禮物


相當美味喔~


立馬狂嗑!





好的,最後一定要來個BEFOER & AFTER




是不是很神奇啊!毛一下子都變黑變澎了!

貓貓真的長好快啊!

希望小嚕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繼續胡鬧唷!





嚕嚕:那我不客氣了喔~
(進冰箱)





阿嬤:你給我出來!






啊對了


他爸居然帶他去公園散步XD

我:他那麼白胖,被其他浪貓看到一定會憤怒

(浪浪老大:ㄟ!你們看!那隻黑的一定過很爽!等一下去勒索他一點餅乾!)


而且他爸亂入的那隻腳讓這張照片充滿著獨居老人與貓的悲涼


我還說:你幹嘛用一條隨隨便便的繩子牽他啊?

他爸:那是很高級的牽繩好嗎


哈哈哈哈哈哈~那這特輯就到此結束囉~

咱們下回見!

(這集也太長,可惡早知道分兩集)









4 comments:

哩姆ㄠ的娘 said...

耶耶耶耶耶,我搶到頭香了,呀比~
好久沒看到黑嚕了,他變好~~~大啊 !
還好Q飽日記沒有不見>"<嗚嗚,嚇死我了。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的長大!

PS.名字真的不能亂取啊(淚)

山姆伯伯真的讓我好累 by呆

馬麻A said...

沒錯......嚇壞我們了!
好險他很快就把Q飽還我們了,嗚嗚~

話說敝格只有你會搶頭香哈哈哈哈!好開心喔~

PS 怎麼不跳鄭太太了呢~?
   鄭太至少養眼啊!

Bomb said...

dear富監

哈哈哈 我覺得黑貓就是生性頑皮又黏人
我室友那隻黑貓壞蛋也是啊
每次都一直搗蛋但你看著他時他又傻呼呼的
歐屋 貓的個性真的是有千百種 (charming)

慈呆 said...

我每張黑嚕照片都只有看到影子啊XD
還是乳牛好!
你說學人精只是為了放喜姆照的藉口嘛,嘖嘖

我現在都做加料的徒手訓練,敲累
鄭太太不太想天天做…肩膀跟膝蓋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