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6.10.2014

還是平常多說一點吧



(收得好好的,這孩子雖然不算愛清潔有禮貌,但有自己的堅持)






有河BOOK的老闆隱匿,為其過世的愛貓金沙寫的一篇長文,

愛貓的人看了很有同感,好看。








有時會感到慌張,特別是在布丁咳嗽,飽飽流眼淚的時候。

我是一個瘋狂的媽媽,對他們極為放縱,若非危害到生命,

想盡可能滿足他們所有玩心和食慾,因為我常想,

他們的生命20年已算極長,偏偏各個又貪睡,一天睡掉一半都不算多,

醒來便只有四件事情要忙,

第一是吃,第二是排泄,第三是玩,第四是發呆;

這樣算起來,能和他們相處的時光非常非常少,

所以一天總是要濃情蜜意的耳鬢廝磨數回,

陪著飽飽吸尾巴,和布丁頭碰頭的蹭,

天天說上好幾次的好話,誇他們美、聰明、可愛,

連嫌他們胖、罵他們性子壞都是虛情假意,

口不是刀子也罷,心更早已像鐵板上的奶油融化。

只要他們願意,如何撒嬌或頑皮我悉數奉陪。



即使是這樣,有些事我很顧忌的。

從小聽過很多心愛的動物為自已折壽的故事,

不論國籍,各個地方都有這些故事,

以前只覺得溫馨,現在倒覺得膽顫心驚。

像是鄉愿或傻吧,我很少很少跟他們說我身體哪裡不舒服,

就算在心裡想著,也要立刻補上一句:

「但是馬麻沒有要你們幫我喔!我很快就會好了!」

我不要他們替我擋什麼厄運和病氣。

但如果是為他們承受痛,我卻覺得似乎可行。

這種不平衡的想法顯得愚昧,

因為他們本來就不是憂生愁死的動物,

能吃便要吃,能跑便要跑,

麻煩你的時候不言謝,討你歡心也不要你多給,

當然,時間到了就得死,

更別說投胎轉世了,想到作為人的一切,

只怕他們聽了要說:

「省省吧,人類那臭皮囊,哪配得上我一身華麗和不羈的靈魂?」



我常在想,到最後那一刻,

我必須說點什麼,我必須說點什麼安自己的心,

我要說謝謝,說不痛,說愛,說不捨,說後悔,說再見.......

但想著想著那篇幅就越來越長,

越說只是越顯得失措,毫無準備。

想到最後我總是只能希望,到那時候,我可以在他們身邊。

至於想跟孩子們說什麼,還是平常多說一點吧。






1 comment:

B said...

飽布馬麻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