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4.02.2013

我的奴性無可救藥(也沒關係)



我的寶貝壞丁
(然後通常馬麻B就會說:她是我的!









壞丁有很多浪貓習性,

以最近發現的其中一點來分享,就是她會在肚子餓的時候灌水。

這是飽飽絕對不會做的事,

因為飽飽很小就被撿到了,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貴公子,

但是布丁五六個月大才到我們家,

因此還保留很多以前流浪時保命的技倆。

她常常會在兩餐之間瘋狂喊餓,但為了維持進食的規律性,

我們的態度不太會被她軟化(雖然心裡已經融化了一百次)

所以她在沒能得逞的時候,就會去喝水,

大概是覺得喝水會有飽飽的感覺。

(飽飽:姊姊~>/////<)


最近經常想一件事,就是如果我也能呼嚕就好了。

布丁是隻社會化非常完全的貓,對於表達自己的感覺很有一套,

而且非常會呼嚕!

只要她在睡覺時被我們摸一摸,有時甚至是靠近她、貼著她,

她便開始隱隱的呼嚕了起來~

這時候我就會很希望自己也有呼嚕的技能,

讓她知道馬麻也很愛她,馬麻現在心情很好。





然而只可惜人類頂多只會哮喘。





自從訂閱了隱匿(淡水有河BOOK的老闆)的臉書後,

經常可以看到她分享的關於貓的文章,

前陣子她轉述了朱天心的文句:

我們的最終目的是要讓人人都認為「寵物」這兩個字,是髒字。

心裡有些感觸。





我跟馬麻B在日常生活中盡力希望把布丁和飽飽當成家人而非我們的財產,

但是在這間房子以外的地方,

有時候為了溝通,我們不免也稱自己為主人、飼主,

並且稱他們為我的貓、偶爾也會說寵物。

我一直知道這幾個稱謂不妥,

但為了方便還是會妥協,總認為只要自己不那麼想就好。

不過最近在洗澡時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

我確信了所謂名字或稱謂真的擁有力量。
(不過跟哈利波特裡不能說名字的那個人無關)

因為名字本身包含了命名者的權力和期待,
(當然還有愛)

而稱謂背後則隱含了階級與價值觀。

因此當我們直覺地說出寵物這個字眼,其實就反射出人類醜惡的一面。



可是,那到底要如何跟別人談論飽飽與布丁呢?

如果要避免以上的稱謂,可能會演變成這樣:


路人:你是飽飽跟布丁的主人嗎?

我:不是

路人:你不是有養寵物嗎?

我:沒有

路人(看照片):你的貓咪好~可愛喔!

我:他們不是我的貓


路人:翻桌!







於是我仔細斟酌了一下,以後我到底該怎麼跟別人解釋我家裡有貓呢?

當別人問:你有寵物嗎?

回答:我有養貓,應該是最方便的了,因為她們真的是在被我們養啊。


然後盡量不要稱自己為主人(其實我都說我是馬麻啊),

叫自己僕人或夥伴。

啊還有我覺得說:我的貓,可能比較沒關係,

因為我媽也會說我是她的女兒。

雖然我是她的,但是我有自由意志這樣。
(布丁:你們人類真是自愚愚人)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我為Q布丁小姐選擇的主題曲,

這是一首我認為非常適合她的一首歌




其中的一段歌詞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是個乖女孩
我的習慣也不會為你更改
我知道你愛我並不是
因為我對你的依賴
你的放縱讓我捨不得離開


根本就是在說壞丁。
這是一首壞丁以第一人稱唱的歌。

她就是一隻迷人又驕傲的壞貓。



今天就不讓飽飽出場了,下次再跟大家分享他的主題曲。
(不就是一暝大一寸嗎?)










7 comments:

哩姆ㄠ的娘 said...

我又連續看兩次(掩面)為了怕馬麻B又説我有強迫症,趕快先停下來留言。
他們不是我的貓<---我看到這句一直大笑XD路人應該覺得:你有病喔!
如果我能聽懂她們的話而且也讓她們知道我愛她就好了><
在有濃濃哩爪味的床上睡了一覺醒來又看了Q飽實在太幸福了,幫我親飽布並告訴她們姨姨想她們!

A said...

哈哈哈哈~不要理馬麻B啦!

濃濃哩爪味聽起來好像什麼爪哇咖哩XDDD

我有親他們了喔~

感謝你的收看!(全家站一排鞠躬)

哩姆ㄠ的娘 said...

哩爪咖哩聽起來就超美味,下次來煮給你們吃好了,哈哈XD

A said...

就是煮咖哩的時候,摳一點哩哩爪縫裡『鮮』!
好提味啊!!!!
哈哈哈哈哈哈~整個雙關耶我~

A said...

摳一點哩哩爪縫裡的『鮮』啦~

哩姆ㄠ的娘 said...

下次煮開味「鮮」給你們吃,就這麼説定了!

哩姆ㄠ的娘 said...

下次煮開味「鮮」給你們吃,就這麼説定了!